close

距離第一次去新竹玩的時間,大概隔了10年!天啊,現在想起來也隔太久了吧。


雖然台灣小小的,但有些地方終究不會一去再去,所以趁著體力好的時候真的要到處走走看看。只能說在台灣搭車真的很方便。


印象中新竹是美食沙漠,但是這幾年好像變成美食綠洲了,這兩天都沒吃到雷物,算可餒!


特別感謝偽新竹真嘉義人「RAY」第二天當我們的導航司機,才能發現新竹新美食勒~哈哈😄
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
抵達新竹的第一餐,已經做好要大排長龍的心理準備,那就是「廟口鴨香飯」加一顆荷包蛋🍳

結果,老牧忘記點蛋蛋,那就算了,也沒關係,其實這樣吃也蠻好吃的,鴨肉不會乾,淋上去的醬汁也香,整體不會過鹹。


內用要先自己找位子,有位子再點餐,butU know這個時間這個地點,要等到何時何年?

反正我們只有2人,所以乾脆外帶便當坐門口吃還比較快(這算作弊嗎?)
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
吃飽當然要來喝點涼涼的啊,選了75%網友推薦的「苗楊冬瓜仙草絲」果然1杯暢涼到底,有些微青草味,不敢喝的人建議勿嘗試。
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
趁現在沒什麼人排隊,趕快順便買個「郭家潤餅」,這個的話我個人就覺得還好,不會不好吃,只能說南部的潤餅真的很厲害,想要超越南部潤餅真的有點難啊(無挑釁之意,大家請心平氣和,感恩感恩喔)
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
接著即將搭乘「藍15」新竹客運前往目的地囉,lets行!


第一次挑戰「南寮漁港」17公里風景海岸線。

📢題外話,搜尋地圖的時候還打錯,打成「南港漁寮」結果google map表示:查不到這個地方,哈哈..笑屎


接著抵達「海天一線看海區」的時候聽那海浪聲🌊真的很有療癒效果欸,可惜天色不佳,看過去是灰灰的一片。


然後騎腳踏車騎到流汗加鐵腿,我真的很認真在騎欸,上坡沒給它開玩笑,狂踏衝上去的🚴‍♀️
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
其實本來想偷懶租電動的,結果每一家租車店都剩要自己踩的,大家是多懶啦(說!)

過分的是,一家人爸媽帶小孩出門騎電動的就算了,偏偏都是那種體力旺盛的高中生大學生,你們到底是..

難道沒看到我這體力不支的老人家在這騎腳踏車嗎😤好啦!這段純屬我自己沒租到電動車的抱怨文。


沿海線全長有17KM,我騎10KM轉返,來回總共騎了20KM,騎的越遠回程也要騎很遠啊~因為是直來直往路線來回,為了保留體力,我想這次先騎這樣就好,不要勉強自己,哈哈😂
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
中間有經過「港南運河」聽說也被稱作為縮小版泰晤士河,這個地方我很喜歡,有一種迷你運河的感覺,就像台南的「四草」但是區域沒這麼大,而是跟腳踏車步道旁平行的小運河還有一座座彎彎小橋,我就喜歡這種感覺。


重點就是騎腳踏車真的太累了,所以我完全不會想要一直停下來拍照留念,所以沒有照片可以放上來,最美的風景我已經用我的眼睛紀錄在我的腦海中(沒拍就沒拍,一直說幹話餒)


反正想要知道這個地方,咕狗一下就有資訊了啦,風景美照多的是,不差我這個咩,不然就自己親身體驗啊,建議給我自己動腳踩,我不信你還會想要一直停下來拍照📷,哼(為何莫名嗆入?)


途中還有三座🌈彩虹橋,記得第一座橋腳要先快速衝刺,因為有個小上坡,媽的is巨累😩


過了彩虹橋會有「紅樹林公園」,我覺得很像龍貓隧道,步道兩旁都是樹交叉包圍起來,重點是我沒拍照,所以自行想像,謝~


最後抵達「海山漁港觀海平台」稍作休息片刻,看一下夕陽,欣賞一下有些垃圾的濕地(要每個人垃圾不落地好像很難,地球只有一個太大愛了,我想說台灣只有一個,可嗎?)


回程騎回比狗還累,小腿肌肉跟吃了威爾剛一樣硬,不過這趟「腳踏實車」之旅對我來說還是挺有趣的,有機會再來的話,我也不排斥。


傍晚回到市區,吃了我想吃的「鴨肉許」跟「黑貓包」,這兩個應該就不用再介紹了,就是好吃這樣。偷偷小聲的說,覺得鴨肉許的《炒鴨血》有點太酸了,噓🤫


友人推薦「西大發」特色包子,我看到那排隊人潮直接跳過,完全不想浪費時間在排隊上。

城隍廟附近人潮一樣炸出,89%網友推薦的美食名店,大家還是一樣排的你情我願,我也是忍痛放棄,謝謝再聯絡👋🏻


沿路走來看到有賣「菱角酥」,剛好是我愛吃的東西,但看到沒人排隊又擔心踩雷,好吧!相信自己直覺買入,叉子叉蕊,吃入,媽惹~賀甲欸。


是一整顆的完整菱角,沒有在跟你開玩笑的,因為我有吃過有些賣菱角酥的,根本只用菱角一小塊分身下去炸而已,這攤菱角酥外面裹的麵衣,不會很厚,還帶點奶香,搭上菱角一口吃入(嚼嚼嚼~)佛朗基大喊:POWER


對!我一不小心就吃完了,沒拍到,哈哈~
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
然後誤打誤撞逛到友人推薦的「神仙牛乳」,必須喝一杯試試的啦!我點了一杯薇薇公主的木瓜牛奶,覺得還是有點太甜,建議勿再加糖。


木瓜本身甜度感覺很夠,加上牛奶也很香醇,硬要說的話,我是覺得有一點點的木瓜皮味,這樣有一咪咪的苦味,不然算是一杯濃郁好喝的木瓜牛奶,我會想再來一杯的那種。
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
第二天打算去「內灣老街」,這也是10年去過就沒再去了。很棒,今天有導航司機帶路,開心粗花囉!


抵達內灣,很幸運的沒有等很久就有停車位了,請叫我《辣奇格柔》

其實內灣老街,我也是根據75%的網友推薦沿途吃吃喝喝,沒別的。


首先就嗑了一個「大嬸婆紫玉菜包」,味道普通,不會不好吃。


午餐吃「利興飲食店」,排隊等候時,意外小插曲,店家兄妹在吵架,一切都是1號桌客人害的啦!所以說,大家要將心比心,不要當奧客害人家吵架,好嗎?
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
乾粄條麵體還算Q,但口味對我來說稍鹹了一點,另外還點了《薑絲炒大腸》《客家小炒》這兩道菜都還不錯吃,基本上建議要配白飯,因為口味都偏重,薑絲大腸如果可以再酸一點,我覺得就更好吃了。
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
「山中傳奇」鮮奶麻糬,本來是點乾的麻糬,也就是要沾花生粉吃的那種,後來發現有這種《牛浣水》黑糖鮮奶麻糬,就點來吃吃看!


中間那坨是鮮奶麻糬,旁邊是黑糖水刨冰,上面是花生,建議等刨冰稍微融掉搭著麻糬一起吃更好吃😋,吃完發現,我喜歡這種濕麻糬吃法👍🏻


本來還要去「阿珠擂茶」🍵,但整路吃吃喝喝,野薑花粽子、黑人張高梁香腸、黑糖糕、仙人掌果汁..肚子真的也是飽咚咚了,只好等10年後了(誤)


去了這次內灣老街,覺得跟10年前一樣沒什麼改變,不過這樣才好,老街就是要老老的風格。


回到市區還早,RAY帶我們去了「香山濕地」看招潮蟹,一隻隻小小的蟹從洞裡跑出來躲進去的,也太可愛了吧!


後來RAY突發異想的說要帶我們參觀新竹科學工業園區,我也是笑了,是覺得也蠻有趣的啦,畢竟也是沒去過,看看也好。


順路買了「春陽茶事」推薦《檸檬蜜烏龍》,建議不要再加糖,不然烏龍的茶味就喝不太到了,整體來說,好喝,回購率90%
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
最後用「樂咖湯咖哩」來劃下新竹之旅完美的句點吧!


辣度可以客製化做調整1-100度,我吃5度辣,哈哈~是有點弱,不過好吃,蔬菜都很新鮮,薑黃飯香味適中,不會搶了主角咖哩的光彩!


一口湯咖哩一口飯,不小心一口一口就這樣吃完了!謝謝偽新竹真嘉義人RAY的招待🙏🏼
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
好了,其實打太多也累了,大家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記得按訂閱加開啟小鈴鐺🔔(大誤

arrow
arrow

    香蕉雪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